反毒破功!花蓮縣政府衛生局積極辦理強化藥癮者追蹤輔導及毒品防制計畫,但近年毒癮「新收」列管個案卻「不減反增」,比例暴增34.8%,3月時衛生局與警方聯手破獲今年上半年最大宗安毒案,未料竟是縣府員工,抓到「自己人」讓縣府臉上無光,還遭審計室要求改善。



以毒易木 誘山老鼠

花蓮縣近年毒品氾濫,連單純的部落也淪陷,新城警方從山老鼠盜伐案件中,在竊嫌身上發現微量安非他命及吸食器,發現盜伐集團竟引誘原住民「以毒易木」,檢警偵辦原住民為主的新城、秀林地區,一、二級毒品案更樂天拍賣 從前年153件成長至去年256件,成長幅度驚人。

審計室指出,花蓮縣衛生局截至去年底列管藥癮人數共1139人,花蓮縣毒品危害防治中心統計,藥癮「新收」列管個案,由2014年326人攀升至去年500人,2年來成長53.3%,而且施用毒品「年輕化」,國中生吸毒人數「越吸越多」,還驚見16歲少女當起藥頭。

衛局疏17life忽 防制漏洞

審計室表示,花蓮每年平均有逾1成毒癮者「四處趴趴走」力未按時接受戒治,應積極加強個案戒治通報機制,而且參加毒品危害講習到場率甚低,但衛生局卻未落實對缺席講習者移送警方裁處,要求縣府在毒癮者追蹤輔導及毒品防制成效,進行檢討改善。

衛生局回應,除了加強與醫院聯繫,透過法務部個案管理系統進行個案勾稽追蹤之外,毒品危害防制中心也將針對毒品個案,進行追蹤輔導及戒癮治療,並積極追蹤通知裁罰個案,同時清查未移送名單,將無正當理由,未依規定參加講習者移送花蓮縣警察局。

(中國時報)
F449B047E4E073A2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