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新竹車站是由日本建築師松崎萬長設計,於1913年完工啟用,至今已超過百年,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車站並列為國定古蹟,其建築風格交融巴洛克與哥德式古典建築風格,不但是新竹的重要地標、城市樞紐,近年更成網友打卡、拍攝婚紗的絕夯景點。

博客來網路書店

百年古蹟 絕博客來 ecoupon 博客來 折價券 夯景點

新竹市政府近年整建百年老城,結合古蹟與景觀空間,讓新舊融合,提升城市美學,讓這個小而美的古城,除了新竹科學園區外,再次以她的古典新美學浮現在旅客眼中。

上月市府與台鐵合作,將新竹火車站建築「鐘塔」、「拱門」和「老虎窗」等3大特色轉為簡約線條,配合清爽、明亮的青綠色系,重新包裝重要動線月台空橋與電梯外側,升級車站內部視覺美感,旅客即使在站內,也能感受專屬新竹火車站的異國建築風情。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火車站每日平均逾4萬人次使用,是新竹市門面,他上任後改造50年未整修的前後站地下道,並成打卡、婚紗拍攝景點,設置寬闊走道、明亮光線、明確指示,讓出入火車站更加舒適方便。

地下道整修 變明亮

此外,去年舉辦首屆「國際地景藝術節」,以後站為起點延伸至新竹公園,除台灣本土藝術家外,還有來自美國、挪威等3位外籍地景藝術家的創作,其中「風是甜的」、「春雪後」引起廣大迴響,更成網路打卡夯點,不僅重建對城市的認同與驕傲,也替新竹市前、後站的「軸線翻轉」揭開序幕。

(中國時報)
410A9DC9E501DEC7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