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折價券









▲現在年輕人苦於低薪、高物價、高房價窘境。(圖/CFP視覺中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不少年輕人成為月光族,出社會奮鬥好幾年也沒有存款。一名網友發現周遭不少朋友怨嘆沒錢,薪水也大多沒超過50K,讓他不禁好奇問,「30歲存款沒百萬算正常嗎?」引起廣大討論,也釣出各種心酸。

網友看到很多人在討論,30歲要有多少存款才合理,而破百萬似乎是基本門檻,「但是我看看周遭的同學朋友,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裝窮,很多人都說沒錢,問一下薪水很多也都沒5萬以上。」

這讓他不禁好奇,在這個世代,30歲存款沒百萬到底是算正常,還是根本就人生失敗組。對此,一部分溫拿表示,「我20歲就辦到了」、「我25就存到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博客來網路書店

不少鄉民則回應道,「30負債百萬的一堆」、「現在存到100能幹嘛?」、「如果扣掉還學貸,還家裡負債,給孝親費,還沒有1百萬」、「其實我覺得節流根本不必,如何開源才是重點」、「讀完研究所出來當兵再工作,還學貸、在外生活、給家用,我覺得很難」

還有人安慰他說這樣不算魯,表示「如果扣掉你無法控制的支出,基本上只能說你理財能力不夠好。無法控制的支出包含了學貸或女友,這種沒辦法說不花就不花的,會影響存款多少,剩下日常玩樂那種,就是個人理財的問題,但就算沒有也不算魯,每個人目標不同,搞不好你存了50萬,31歲開始投資股票有點心得,錢滾錢越賺越多也不一定。」

另外,根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約130萬名勞工淪為低薪族,其中21歲到30歲的「青貧族」占33%最高;而就行業別來看,依序以美容美髮業、飲料店業、汽車維修美容業、清潔服務業、餐館業占比最高。





博客來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