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母肖春花若2年內不再犯罪,可以從死刑改為有期徒刑。(圖/翻攝自《政法頻道》,下同)

大陸中心/博客來網路書店 綜合報導

湖南省長沙市的肖春花嫁給湯雄後育有一女,再加上丈夫與前妻所生的兒子,家裡已經有2個孩子了,礙於政府規定,她不能懷第二胎,肖春花就把繼子叫上16樓頂樓,再狠心的把對方推下墜樓身亡。肖春花被法院判決死刑,緩期2年,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則自動減為無期徒刑。

中國實施一胎化政策多年,直到2015才改為二胎化,修改後仍發生倫常慘案。肖春花與湯雄2013年生下一女,享受天倫之樂不到兩年,丈夫與前妻所生的8歲兒子就搬來與她們同住,讓她想盡辦法要把繼子趕出家門。

肖春花2015年11月經電話諮詢相關部門確認,不能將繼子過繼給湯雄的兄長,只能永遠待在她們家博客來書店讓肖春花覺得繼子會的存在會影響女兒的生活,還會阻擋她生育第二胎的計畫,讓她開始產生殺害繼子的念頭。

▲繼母在頂樓詳細說明事發經過。博客來書局

肖春花先把繼子帶往16樓的頂樓走,剛好當時天台有別的鄰居,讓她無法下手殺害,她便叫繼子下午放學後再上來頂樓一趟。繼子放學後照肖春花的話來到天台,在對方的幫助下爬上圍牆上玩耍,結果腰部受到重重一擊,被繼母推下墜樓身亡。

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2016年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判處肖春花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賠償湯雄的前妻楊艷經濟損失26944.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肖春花不服提出上訴。期間楊艷與肖父達成民事賠償協議,還請求法官對肖春花從輕處罰湖南高院最終判決肖春花死緩2年,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則自動減為無期徒刑。






1FFFEDC0B6EFB3B7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