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 折價券





博客來 coupon



▲美軍太平洋司令哈里斯上將(Admiral Harry Harris)。(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傳出正考慮任命哈里斯(Adrian Harris)為下一任美駐澳洲大使。由於此職位這對目前亞太的緊張局勢非常重要,此舉將可消除美國亞太地區盟友的疑慮表現出美國非常重視亞太地區。哈里斯雖為日裔美國人,但對中國態度強硬,過去中國還曾因不滿哈里斯的立場,要求美國撤換他的太平洋司令職位。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哈里斯2015年正式上任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也是美國海軍最高階的亞裔官員,而2017年是哈里斯任期的最後一年,他似乎希望能在2018年順利卸任

據3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哈里斯正在考慮是否接下這個新職位,若真的成為美國駐澳洲大使,將會從現居的夏威夷移居至坎培拉。哈里斯曾多次訪問澳洲,非常了解澳洲的政治形態及軍事發展。白宮官員表示,哈里斯對該職務正進行考慮,目前尚未作出決定。

事實上,過去擔任美國駐澳洲大使的官員經常是在沒有外交經驗下被任命,但哈里斯卻是富有經驗的外交好手,據傳白宮軍事專家班農(Stephen K. Bannon)就非常支持哈里斯擔任大使職位。

據悉,哈里斯一直都對中國有偏見,不但支持美國對抗中國,還支持美國軍艦對南海進行「航行自由」,因此政治生涯備受外界矚目,他的一舉一動也博客來書局有可能影響美國對待亞太地區的態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7A5C972219AEA2C3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