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鎮民俗文化公園新建天幕工程的模擬設計圖,跳脫常用的圓形雨遮,改以「蟬翼」為意象造型。(記者李容萍翻攝)

2017-12-12 17: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平鎮區民俗文化公園新建天幕工程,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雖然天候不佳、雨勢不斷,現場擠滿觀禮人潮,工務局為慶祝開工,首次結合農會贈送小包裝的平鎮好米,吸引上千民眾冒雨排隊領米,過程中一度發生推擠,有長者、小朋友差一點跌倒,急得司儀高分貝提醒大家不要推擠,不然要暫停發送。

工務局事後檢討發放紀念品的動線設計,決定修改SOP,未來開工儀式會採預發號碼牌方式,但與在地博客來網路書店 農會合作送在地農產品作為紀念品的方向,仍會持續進行。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平鎮博客來書店人口已超過22萬人,是桃園第3大行政區,南勢也是平鎮的市中心,占地約2.53公頃的民俗文化公園,是南勢生活圈的重心,為提供遮陽避雨及集會空間,市府於公園內新建紅磚圓形廣場設置薄膜雨遮,晴雨都方便使用,可增加使用效率60%以上,預計明年4月底前完工,工程總經費約1333萬元,大南勢生活圈的居民密集,市府會逐步改善設施,讓平鎮建設好一點、多一點、快一點,讓市民懷抱著歡喜的心情,迎接每一項建設的完成。

工務局長黃治峯也說,此座薄膜造型的選擇,跳脫常用的圓形雨遮,改以「蟬翼」為意象造型,將納骨塔前步道及圓形廣場包覆,並於各走道間留設入口,以利往來民眾使用外,民俗文化公園鄰近「平鎮國民運動中心」預定地,未來將形成運動休閒生活圈。

包括市議員謝彰文、莊玉輝、舒翠玲、劉仁照、黃敬平、平鎮區長何明光等人均出席今天的開工動土典禮。
446E8D96D6DBB52D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