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書店

▲航拍武漢沌口長江大橋。(圖/翻攝中新網)

《湖北》武漢長江公路大橋通車用鋼量是6座艾菲爾鐵塔

沌口長江公路大橋全長8.6公里,總投資52億元人民幣,是武漢市第九座長江大橋,也是長江上最寬橋樑,按照高速公路標準設計為雙向8車道,設計時速100公里,貨車比重超過40%,比普通高速公路高出30%,全橋鋼箱梁共計4萬多噸,相當於6座艾菲爾鐵塔的用鋼量。(中新網)

《北京》石濟高鐵開通營運四橫鐵路網完工

石家莊至濟南高速鐵路28日開通營運,顯示大陸「四縱四橫」高速鐵路網中的「四橫」完工,交通時間從原本的3小時47分減至2小時9分。據了解,石家莊至濟南高速鐵路自石家莊站引出,向東經河北省衡水市、滄州市,山東省德州市,抵達濟南市,全長298公里。(新華網)

《福建》台北快輪高速貨運滾裝航線首航一次最多載230箱

平潭28日在金井碼頭舉辦高速貨運滾裝貨輪「台北快輪」首航儀式,這是平潭首次開通與台灣萬噸級快貨運輸滾裝船的交流,代表兩岸物流產業有新的發展機遇。從平潭到台灣單程僅需6小時左右,為兩岸開啟一條穩定高效的貨物通道。(中新網)

《雲南》寬軌鐵路產品出廠2017年首度外銷阿根廷

貝爾格拉諾鐵路改造項目是阿根廷國家鐵路網重點改造項目,從2011年10月以來,鐵建裝備公司項目團隊兩次赴阿根廷,業主SOFSE公司採購和技術代表三次來鐵建裝備,項目團隊逐條確認核對各技術參數,提交了上百份技術說明文件,簽署了多份會議備忘錄。阿根廷寬軌大型養路機械項目2017年初正式簽訂。(新華網)

▼三台寬軌鐵路大型養路機械,28日發往阿根廷貝爾格拉諾貨運鐵路改造項目投入使用。(圖/翻攝自新華網)

《上海》上海「老場坊」轉型成功!屠宰場變身文創園區

為老場坊前身的屠宰場,當時是為了要應付1930年因公共租界內人口的激增,而造成牛肉需求量的增大所興建的,直到2006年進行了修繕改造,將這裡轉型為創意產業的匯集地,兼具了展覽、宴會、辦公、觀光等功能,連咖啡廳,文創商店、服飾店、攝影公司也都進駐於此。(新浪網)

《廣東》博客來書局珠海橫琴、保稅區、洪灣合併打造城市新中心

珠海擬建設與澳門交相輝映的城市新中心,日前啟動橫琴新區、保稅區、洪灣片區一體化區域重點專案。根據規劃,橫琴重點發展休閒旅遊、金融、商務服務、文化創意及高新技術等產業;保稅區和洪灣片區重點發展國際貿易、倉儲物流、跨境電商、信息服務及先進製造業,並強化城市綜合服務功能。(中新網)

《河北》煤炭產能2017年退出1125萬噸

河北省省發改委統計,2017年共退出煤礦32處、煤炭產能1125萬噸,分別完成國家考核目標的291%、149%,超過省定目標的246%、119.5%,預計2018年煤炭去產能安排退出煤礦17處、產能1062萬噸。(新華網)

《新疆》2017年前11月就業增加46.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106.4%

根據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統計,新疆城鎮截至11月底,就業人口增加46.8萬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104%。自治區人社廳就業促進處處長張蓉表示,不斷完善就業創業政策,拓寬就業渠道、搭建就業創業平台,多渠道促進城鄉各族群眾就業創業,截至11月底,共有94.1萬人享受各項就業補貼政策,落實補貼資金33.2億元。(新華網)

▼新疆失業率大幅度下降,就業人口突破原本設定的目標。(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839255671806E488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