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已培訓75名正確樹木修剪陣線的尖兵。(記者洪瑞琴攝博客來書店

2018-01-06 09: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工務局嚴格「把關」樹木修剪技術,貫徹「護樹」政策,已舉辦3梯次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課程,培訓75名正確樹木修剪陣線的尖兵,希望透過教育訓練與認證考試,將正確樹木修剪知識普及化,成為對待樹木友善城市。

工務局表示,樹木修剪教育訓練課程,因每梯次限制80人報名,許多來自各行各業博客來書局的人士希望考得證照擁有一技之長,增加工作機會,所以每梯次報名都出現人滿為患現象,甚至有好幾位報名參加之前梯次都無法過關,更是把握最後1梯次的機會搶報名。

樹木修剪技術認證課程,合格率逐步提高,由第1場12%、第2場進步至33.7%,第3場提高至48.8%,已為南市訓練出75名正確樹木修剪的種籽尖兵,未來派上用場。

工務局表示,教育訓練課程邀請有日本資格認定的「樹醫」李碧峰指導修剪下刀方法與不良枝判斷,應考人必須同時通過學科、術科考試測驗及格才能領取證照。

課程內容包括,樹木修剪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景觀樹木修剪作業SOP技術規則及景觀樹木修剪判定與工具操作,著重於施作者對樹木修剪工作的掌握,例如樹木修剪工具的使用、不良木判別及正確樹木修剪技術等;術科課程並進行現地樹木修剪技術實作及樹木不良枝判定。
20E5C283C51C601B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