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12: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出爐,黃偉哲以0.4158出線,台南政壇認為,黃偉哲扛著傳承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堅守台南價值」旗幟出征,在年底市議員選舉此役能否發揮「母雞帶小雞」作用尚待觀察,未來若當選接掌市政,可想見「賴規黃隨」穩定基礎下,人事佈局求安定。

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之爭,倒數關鍵可說是廝殺激烈、互控黑函滿城風雲,有新系力挺的黃偉哲與正國會聲援的陳亭妃,儼如是這場戰役兩大勢力抗?,市議員「選邊站」各扶其主態勢明顯,戰火埋下種種恩怨,在年底市長、市議員選舉總作戰,博客來網路書店黨內能否「團結一家」,政壇人士認為,這是黃的首要任務,也是考驗他有無領導能力的第1關。

黃偉哲擁有耶魯、哈佛雙碩士傲人學歷,原本是新系成員,後博客來網路書局來退出,雖沒有派系背景,但從賴系與新系子弟兵公開呼籲「陳菊 (花媽) 市長掛保證、賴清德院長推薦」,不難觀察出黃的勝選,至少為新系在濁水溪以南穩住一片江山,尤其是在高雄市長初選中失利後,扳回一城。

不過,也有民進黨人士認為,過去各家民調黃偉哲原本就一直保持領先地位,即使「名嘴」胞妹黃智賢政治意識與綠營立場極其相左,常被競選對手拿來當攻擊渲染,黃的民調依然未大受影響,顯然南市選民對藍綠政治操作觀感已產生變化。

至於實力堅強的陳亭妃,志在市長企圖心卻不幸落敗,其未來政治動向,比黃拿下初選勝利結果,更令黨內同志關注。
C530BCA335B7BFA1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