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發生的中客電動車死亡車禍意外博客來博客來網路書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4-27 15:3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連結恆春鎮至滿州鄉的屏200縣道,因道路兩側狹窄不平,經常發生機車傷亡意外,23日又有中客騎乘電動車車禍身亡,屏縣議員張榮志及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今率眾痛批墾管處,以「預評(預先影響評估)」卡住道路拓寬工程罔顧人命,墾管處則澄清,案子年初送審,30日召開第二次預評應可施工,從沒有刻意「卡案」。

根據恆春警方統計,屏200縣道在105年發生107件大小車禍,受傷高達61人、死亡1人,107年至今,發生37件大小車禍,傷亡就高達20件,屬於事故率偏高的道路,但警方強調,減速慢行及注意前後車況,也是降低事故的主要方法。

「拖寬事關人命,希望墾管處高抬貴手。」張榮志指出,屏200縣道因為缺乏機車道,縣府從3年多前就已編列預算準備拓寬,道路明明沒有保育需求,卻一直被墾管處以「預評」卡關,如今又有中國觀光客騎車喪命,再不拓寬恐怕還要影響整體觀光形象。

長期呼籲改善屏200縣道路況的莊期文沈痛表示,滿州鄉民經濟普遍困苦,多數騎乘機車往返恆春地區就業、洽公,因為缺乏機車道配置,常因閃車在路肩坑洞摔車受傷,墾管處如再卡關,將率眾抗議討公道。

墾管處企劃課指出,「拓寬案今年才送至墾管處審查,絕無卡3年的事實」,上月首次預評中,縣府因設置機車道的訴求有誤,要求重新修改後,本月30日的預評應該能順利通過,未來道路會從8米拓寬至12米左右。
F06C09C0B41555AA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