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擴大,除台南市新增1禽場出現疫情外,新竹縣也發現遭感染的死雞。由於有「禽傳人」的風險,疾管署持續監測與染病禽類接觸者的健康情形,目前共監測563人,其中1人出現疑似症狀,所幸經診斷後已經排除感染。另外,針對中國大陸發現H7N9禽流感變種病毒,疾管署今天(20日)也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防疫相關因應對策。

H5N6禽流感持續於養禽場間蔓延,台南trivago 訂房市1蛋雞場19日確定感染,成為台南市第4個禽流感禽場;新竹縣也發現遭棄的染禽流感死雞。

疾管署持續監測各地與染病禽類接觸者的健康情形,原本均無人出現類流感症狀,但日前台南市水雉園區的1名員工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為此波疫情首位出現疑似症狀者,所幸經醫師診斷為感染黴漿菌,已排除trivago感染,總計目前仍有563人仍在衛生單位的健康監測中。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原音) 人員的監測部分,我們目前正在列管的有9個縣市共563人,其中也包含去支援雲林禽場的軍人在內,這563人會監測到3月1日為止,其中有1位曾在前天出現咳嗽、流鼻水的症狀,但經過就醫之後已經排除可能感染禽流感的狀況。』

另外,大陸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9日通報,在2例感染H7N9的人類病例中,發現變種病毒,該病毒突變為對禽類有高致病性的病毒,但尚未出現對人類感染力增強的突變,對此,疾管署20日也將召開流感專家會議。羅一鈞:『(原音)這個病毒突變之後,並沒有增加對人感染的風險,但是對禽鳥致病的風險,可能會影響到我們一些的防疫措施,因為這個是算流感病毒上的一個新發現,所以我們特別請專家來討論,確認我們國內的狀況是否要有所因應。』

疾管署呼籲,預防禽流感,除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禽肉及蛋也一定要熟食,並要以肥皂徹底洗手,如出現症狀,應戴口罩盡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相關新聞影音


4C0956FE2CDB33B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rivago 訂房 trivago
    全站熱搜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