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上將梨甜度高、口感佳,是三星鄉重要農特產品,梨農以「梨花小傘」防止雨水影響授粉,由於造型獨特,讓民眾感到相當新奇,三星鄉公所為促銷上將梨,昨宣布在7月1、2日米香節期間,只要購買1盒上將梨就可獲得3支Q版的梨花小傘。



三星鄉公所農業課表示,三星鄉栽植上將梨的面積達39公頃,主要品種有幸水、豐水、黃金、秋黃、新興等,預估總產量達390公噸;今年受年初嫁接寒害以及近來梅雨季等影響,果粒普遍縮小,但平均糖度達11度以上,讓上將梨在市場上相當搶手。

鄉長黃錫墉表示,今年三星有機米香節結合上將梨等元素,以「傘亮風情」為主題,在迎賓拱門及梨傘廊道中以七彩小傘妝點,不少人也想購買小傘,公所決定藉小傘幫梨農促銷。

黃錫墉表示,米香節的5000支彩繪梨花小傘,原訂展出後贈送給產銷班再利用,但因大受好評,公所決定限量送出600支,給7月1、2日米香節期間,購買三星上將梨的遊客。

米香節的園區在三星中油旁,上周六開放參觀,在米香節期間購買1盒博客來三星上將梨,憑農民收據即可在活動期間,到會場服務台換取3支小雨傘,逾期失效。

(中國時報)



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