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忠訓



▲比利時迪弗爾(Duffel)醫院擁有3000多顆人腦標本。(圖/路透社,以下皆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科學家致力於研究人腦,希望能解開人體「最複雜器官」之謎。比利時迪弗爾(Duffel)當地的精神科醫院為了研究精神疾病,擁有了3000多顆人腦標本,希望能找出「思覺失調症(Schizophrenia)」和「重度憂鬱症(severe depression)」等治療方式。

據《路透社》報導,英國神經病理學家約翰·科塞利斯(John Corsellis)花了40多年的時間,取得3000多名精神疾病患者的人腦作為研究標本,但因為原本放置人腦標本的倫敦某家醫院空間有限,為了尋找它們的「新家」,最終在2016年同意送往比利時北部的迪弗爾精神科醫院。

科學家發現,越「老」的人腦因為幾乎沒有接受過現代藥物治療,所以越為特別。

報導稱,這些浸泡在福馬林的人腦標本被放置在醫院地下室中,部分標本仍完好無缺,但也有些已被切成片狀。科學家表示,在這些標本之中,越「老」的人腦最為特別,因為它們幾乎沒有接受過現代藥物治療。透過最新開發的技術,研究人員可以將精神病患腦袋標本和健康人腦做比較。據了解,這些科學家的研究結果將在今年年底公布。

ok忠訓國際★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F0A52253C71E4D88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