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繹臣棄台大獸醫系選擇唸警大。(記者陳鳳麗攝)

2017-08-08 13:56博客來書局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國立中興高中畢業生林繹臣,把錄取警察大學當成父親節禮物送給當警察爸爸。林繹臣先前已錄取台大獸醫系,但他始終認為認真負責、關心民眾的派出所長父親是心目中的英雄,因此決定效法父親當個優秀的好警察。

林繹臣先前已用繁星的管道錄取台大獸醫系,但他一直以警察父親林志善為榮,也感覺到爸爸沒能唸警大的遺憾,因此在警大放榜後,毅然決定棄台大獸醫唸警大交通學系。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林繹臣說,擔任竹山警分局秀峰派出所長的爸爸,不久前才因主動去關心一個生病獨居的民眾,結果救了摔倒流血卻無人發現的他。而過去爸爸也曾在執行勤務時被民眾抓傷,但父親都不以為意。

除林繹臣博客來書店外,中興高中另有23名應屆畢業生考取警專,其中蕭少雯和邱燕汝是唯2的女生,他們當中也有4人的爸爸是警察,也都受父親影響而選擇唸警專。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