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1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供電吃緊,持續出現限電危機,核電議題再次浮上檯面,中華民國核能學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台電重啟核電,「以核養博客來書局網路書店綠」,原能會前主委蔡春鴻表示,對於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議題,「我們沒有太多選擇」。

《蘋果日報》報導,蔡春鴻今日出席旁聽,會後受訪時也表示,馬政府2011年宣布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是有但書的,必須要符合三大原則,包括能源自主性和供應穩定、要有合理電價,還要符合國際減碳承諾。

蔡春鴻認為,政府目前提出的願景,天然氣發電佔5成、燃煤發電佔3成、再生能源佔2成,這樣的前提下,供電穩定和博客來 折價券 電價合理是做不到的。對於核一、核二、核三廠延役議題,「我們沒有太多選擇」。

蔡春鴻強調,發展再生能源是為了增加自主能源,且供應穩定,再來是為了減碳,是用來取代火力而非核能,並不是廢核就要發展再生能源取代核能。
DA580BE128F68D75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