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5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維基解密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引發是否應離開駐英厄瓜多使館的爭議,儘管阿山吉已歸化為厄瓜多公民,但他堅持在獲得安全保證前,拒絕離開從2012年開始居住至今的大使館。近日有兩位醫生在評估過阿山吉的身心狀態後透露,阿山吉的健康狀態正在惡化。

據《衛報》報導,兩位曾於去年10月對阿山吉進行健康評估的醫生,即波士頓大學醫學與公共衛生學院醫生科斯比(Sondra Crosby),和倫敦臨床心理學顧問奇斯姆(Brock Chisholm),昨(24)日投書《衛報》透露,「雖然醫生應保密評估結果,但我們的專業觀點認為,阿山吉繼續待在使館內會威脅他的身心健康,且明顯侵犯了他的醫療人權」。此投書已經過阿山吉的代表同意發布。

投書中指出,若阿山吉不希望被英國當局逮捕而繼續待在使館中,他的健康將面臨「包括死亡在內的風險...另據我們評估,阿山吉已經有5年半以上的時間沒有照過陽光,其居住環境沒有適當的通風設備或室外空間。這些都對阿山吉造成了身體和心理上相當大的傷害」。兩人齊聲呼籲英國醫學協會等醫界人士,為阿山吉提供安全的醫療服務。

自阿山吉2012年住進厄瓜多使館後,有各種報告稱阿山吉有嚴重的肩膀問題和肺部問題,需進行核磁共振掃描。英國政府則拒絕讓阿山吉離開使館就醫,儘管通融讓醫生攜帶醫療設備進入大使館。

厄瓜多使館正就阿山吉的就醫問題,與英國當局展開談判。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去年曾表示,逮捕阿山吉是美國的首要任務;阿山吉則擔心,一出使館就會被引渡至美國。

博客來書局博客來
A7C3157434712AC8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