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中國智慧機去年起突破過去以韓系、美系等國際品牌為首的智慧機市場格局,全球市占過半確立,以華為小米OPPO、Vivo(俗稱小華OV)表現最為凸出。

TrendForce最新研究結果顯示,今年面對市場淘汰加劇,中國博客來智慧型手機品牌透過海外市場的拓展得利,穩占全球過半市場,預估全球市占率將擴大至54%。

以全球智慧型手機需求來看,雖有新興國家的新增需求挹注,但民眾換機意願普遍被動,且換機週期延長,導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力道趨緩。TrendForce預估,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年成長率將較去年持平或僅微幅成長,各品牌為求維持市占表現,競爭將較以往更為激烈。

TrendForce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市占版圖變化要素包括積極開發新市場、精簡銷售渠道、布局線上以及線下的銷售等等的多元模式,固然是擴大市占率不可或缺的一環,但中國品牌能從激烈競爭脫穎而出並持續擴大市占,主要仍歸功於成功的定價策略,像是強調高性價比以及各價格區間帶產品布署齊全,使其能在新開發區域贏得市場。

然而,TrendForce表示,高度強調性價比策略恐不斷壓縮中國品牌廠商的獲利空間,隨之而來的金流壓力將加速品牌的淘汰,未來中國品牌的發展將更為集中收斂。中國品牌以華為、小米、OPPO、Vivo表現最為凸出,4大品牌不僅囊括所有中國品牌市占率中近7成水位,大者恆大趨勢不變,且牽動著中國品牌在全球市占率版圖的擴張態勢。
圖為vivo NEX手機。記者陳立儀/攝影
分享

5A8C9C3FB2DA0A4B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