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彰化高中的「靠北彰中」臉書粉絲團,被以匿名方式留言恐嚇,揚言殺害學生。記者劉明岩/翻攝
分享
國立彰化高中的「靠北彰中博客來書局」臉書粉絲團,被以匿名方式留言,自稱這個學校讓他受到很大恥辱,將以鄭捷伊斯蘭國(IS)為師,在12月18日「彰中人一定得死」,引起師生及家長恐慌,彰化警分局接獲報案,已加派警力到校戒護學生的安全。

彰化警分局表示,經追查初步過濾,留言來自國外伺服器,透過匿名手法隱藏身分,留言者不排除是該校學生,或「不滿現狀者利用校園網路散佈訊息」者,但目前警方「尚未排除任何可能」,並請刑事警察局國際科協助,透過清查調閱相關網路位置,積極偵辦查緝當中。博客來

不過,今天彰化高中校園仍如往常,學生正常操課,似乎未受到影響。有學生說,「這一定是假的啦,不要當真」,但也有學生認為,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

彰化高中學務主任黃偉耿說,在「靠北彰化」的貼文,研判是12月11日貼文,12日早上有學生截圖向他反映,學校立即啟動校安程序,並向警方報案,雖然這個貼文隨後被撤下,卻已造成師生及家長關切,學校也對學生加強輔導。

「靠北彰中」臉書粉絲團的留言內容,是聲稱彰化高中給他很大恥辱,他要雪恥,鄭捷是他的偶像、心靈導師,伊斯蘭國教他怎麼清除異端,教官來抓就要人頭落地,保證讓彰中學生血淋淋。12月18日要將他們葬送在「華陽崗」(彰中象徵)上,彰中人一定得死。

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蕭啟東說,分局已獲校長同意,運用制服警力在校園周邊巡邏及便衣人員在校園內警戒,並注意有無可疑人士,以優勢警力與提升見警率等積極勤務作為,加強校園內外安全維護,以確保該校學生及教職員安全,尤其18日當天,更會加強警力部署。
國立彰化高中的「靠北彰中」臉書粉絲團,被以匿名方式留言恐嚇,揚言殺害學生,彰化警分局加派警力巡邏。記者劉明岩/攝影
分享
國立彰化高中的「靠北彰中」臉書粉絲團,被以匿名方式留言恐嚇,揚言殺害學生,彰化警分局加派警力巡邏。記者劉明岩/攝影
分享

4BD5150EC3B56B17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