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7:3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為了吸引國中小學生對海洋教育的興趣,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師資培育中心舉辦創玩海洋教師研習,並且與基隆市10所國中小學進行海洋教育互動教材研發;計畫主持人海大師培中心助理教授嚴佳代表示,希望透過互動教案研發,走進基隆每所學校、每間教室,增強學生學習動機。

根據基隆市國中小學教師對海洋教育實施滿意度調查顯示,教師對於海洋教育有「時數不足」、「缺乏專業教師」、「本身知識素養不足」3項困境;嚴佳代說,期望藉由這項計畫協助基隆市中小學,活化教室博客來網路書店 現有資訊設備,以資訊化互動遊戲模式,推廣海洋教育教學。

基隆市建德國小、建德國中、信義國小、碇內國小等10所國中小學,參與海大師培中心iOcean創玩海洋互動教學計畫,今天在建德國小207班教室上課;由建德國小老師袁薏晴、張琪、黃翠柳、許玉芳與簡秀玲共同參與,由種子教師簡秀玲試教。

簡秀玲將學生分組,並發放iPAD給學生,藉由照片、影片播放,讓博客來書店學生搶答,學生透過平板電腦與老師連線,學生爭相搶答,增加學習興趣,20題的遊戲互動讓學生玩得不亦樂乎,沒有人在打瞌睡或感覺無聊看窗外;嚴佳代說,這是10所學校參與iOcean創玩海洋互動教學計畫的第一次公開觀課,感覺很讚,可以推廣到各校。
6862CFEBED7F0864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