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帶給學生們無法抹滅的陰影。(法新社)

博客來網路書店2018-03-01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先前發生令人震驚的17死校園槍擊案,而在事件中倖存的學生們,也在當地時間昨日重返校園上課。

綜合媒體報導,道格拉斯中學在兩個禮拜前發生槍擊事件後,就一直處於停課的狀態。昨天,這些倖存的學生帶著淚水、恐懼和勇氣,在大家的鼓勵及森嚴的警力保護之下,重返這個血案現場。

許多學校家長及附近鄰居也來到學校,給這些孩子們鼓勵與支持。一名學生表示,重返校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大家在身心上都還沒準備好走過那個紅色大門」。17歲的學生霍格(David Hogg)接受《BBC》訪問時提到,就像經歷一場空難一樣,「無法想像返校後,又該經歷怎麼樣的情緒」。

此次大規模槍擊事件,也引起佛州議會對於校園安全的關心。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D. Ryan)對此強調,美國對於槍枝購買的審核有待改善,也呼籲對學生進行「心理健康全面改革」。

博客來網路書局
0CBDD2B49772843B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