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太平洋島國論壇大會主席諾魯總統瓦卡(右)不准許發言,惱羞成怒的中國代表團竟鬧場、博客來退席。圖為總統蔡英文(左)主持軍禮歡迎瓦卡訪台。(資料照)

2018-09-05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PIF)於3日晚間在我國南太平洋友邦諾魯(Nauru)開幕,4日發生插曲,中國代表無視會議規定企圖發言,遭地主國諾魯總統瓦卡(Baron Waqa)阻止。瓦卡痛批,中國代表很無理,想以大國之姿霸凌小國。

《美國之音》報導,當時中國代表團堅持要討論氣候變遷問題,瓦卡則依會議規定阻止發言,中方因此離場。瓦卡表示,在輪到其他國家領導人發言時,一位中國官員堅持發言,他說該官員態度非常堅持、非常無理,延誤了領導人會議數分鐘。瓦卡不滿地說,那個人只是個官員,可能是因為來自大國就想霸凌其他與會國。

本報報導,當天大會主席、諾魯總統瓦卡宣布,依規定部長級以上的對話夥伴才能發言,但中國代表無視規定要求發言,被制止還起身揮舞桌牌、換不同代表鬧場博客來網路書局,有其他太平洋島國元首稱「中國這樣傲慢、不尊重島國論壇的行為,實在是丟了自己的臉。」

博客來網路書店
DE307A074A16FD54
arrow
arrow

    joshuamarjo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